雪霜星星

HP/GGAD/音乐剧/fgo/萨莫萨/classicaloid/文炼/春润春/蛇之命/父水

【HP】(补档)阅读《和玛丽苏开玩笑》 2.鸡蛋与猕猴桃

“我喜欢这个题目。”乔治吹了声口哨。


“赞同。”弗雷德露出一个恶作剧意味十足的笑容,“这题目听起来非常有料。”


【金妮平生听过最恐怖的故事是罗恩给她讲的。在很久以前某个盛夏的晚上。】


双胞胎用一种不怀好意的眼神询问着罗恩。罗恩抓了抓头,硬是没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给金妮讲过恐怖故事。


“我不记得给她讲过什么故事,”罗恩最后说。


“我们的小罗尼真是一个失败的哥哥。乔治,你回去记得叫他多讲点故事给金妮听。就说是为了弥补。”


“对,弥补过错,”乔治和弗雷德重重地握手,扭头对罗恩说,“现在我总算知道了,我们可爱的小金妮没有丰富的想象力是因为你。”


罗恩没好气地说:“你们也是金妮的哥哥。”


“那可没有。我们给金妮讲过很多冒险故事。”双胞胎交换了一个眼神,“绝对真实,亲身经历。”


“我可以回去给她多讲一点,”哈利说,“我觉得她会喜欢麻瓜的一些探险小说。”


“当然,毕竟金妮要改姓波特了。”乔治摊开手,“是吧,哈利?”


哈利笑着敷衍了几句,然后继续朗读。


【有一堆鸡蛋在聊天,第一个鸡蛋对第二个鸡蛋说:你看,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!第二个就对第三个说:你看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。第三个就告诉第四个,第四个就告诉第五个,第五个上前就问了,说:哎,你怎么长毛了?最后一个鸡蛋怒吼:老子是猕猴桃!】


“真冷,”乔治假装打了个喷嚏。


“冷出了境界,”弗雷德装作擦冷汗的样子,“看,我一脑门子冷汗。”


卢娜晃悠悠地站起来,站到椅子背后,开口说:“鸡蛋与猕猴桃可以做成一盘沙拉,味道很像泡泡虫。鸡蛋好吃但不好看,猕猴桃好看但不好吃。”


“世界上有这种菜?”哈利半信半疑地问道。


“当然有,就像彩虹鼻涕虫的黏液可以下诅咒一样真实。”


卢娜说完,坐回椅子里,金鱼眼般的灰蓝色眸子打量着周围的人。


“继续吧,哈利。我看得出来,他们都不相信我。”


哈利于是继续朗读:【大家听得一脑门子冷汗,都说罗恩冷死人,(“怎么样!”双胞胎异口同声道。)只有金妮暗暗心惊,罗恩真是智者,要不怎么一语中的,讲出了金妮一生的噩梦。】


哈利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罗恩,你是位智者。”


“那是,我向来聪明,这你们都知道的。”罗恩配合着哈利,向大家致意。


不少人都笑了起来。


赫敏止住笑声,说:“不过,重点是这里的金妮有噩梦。”


“还是一生的噩梦,”罗恩重复着光屏上的字,“听起来挺奇怪的。”


【金妮每晚都做噩梦,梦里不知道有什么追她,她一直跑一直跑,跑着跑着脚下踏空,整个人一激灵,就醒了。】


“这里的金妮像是受过刺激。”哈利停下来说道。


“可能她被蜘蛛或别的什么怪物追过。”罗恩猜测道,“反正那是我童年阴影——你们能想象自己的玩具突然变成蜘蛛么?”


“我们当初只是逗你玩,”


“没想到把你吓到了。”


“郑重地对你说一声:”


“我们就是要逗你玩!”


双胞胎一唱一和,成功地将罗恩气得半死。


“他们很有我和詹姆的风范啊,”小天狼星感叹道,“我们要是同届,早就把霍格沃茨的秘密全发现了。”


“那可不一定,”邓布利多的眼睛闪烁着调皮的光芒,“我在霍格沃茨待的时间算长了,可还是不能说自己挖掘出了她的全部秘密。”


“我曾经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周围布满毒蛇和狼蛛,”格林德沃突然说,他似乎是在接罗恩前面那句话,“然后我把它们全杀掉了,领到了六岁生日时的礼物。”


他露出一个阴森的笑容。众人十分默契地不做声了,内心活动却无比丰富。


“我们都相信你会这么干,”邓布利多微笑着说,“哈利,继续吧。”


【醒来一准看见睡在旁边的双胞胎妹妹,就知道噩梦没完,还得继续好多年。】


“双...双胞胎妹妹?”罗恩大呼,“金妮还有个妹妹?!我还有个妹妹?!”


斯内普冷冷地说:“安静点,韦斯莱。它之前说过这是另一个世界。”


罗恩嘟囔着:“我只是感叹而已。”


哈利发现光屏出现了问题:它不显示后面的内容了。正在他捣鼓着平板的时候,平板猛地从他手里挣脱,变成了之前的大光屏形态,浮现出几行字:


【对不起各位,出了点问题......我们正在处理这个翻译难题,请各位稍等。】


卢平抬起头:“翻译难题?”


【是啊......原作是中文。】


“看,我猜对了,”卢娜高兴地晃了晃头,长发无意间扫到了旁边的哈利,“天朝特色。”


【好了,问题解决了。】


它变回一小块金属板。哈利拿起它:


【同胞妹妹,】他念道。


接下来的“aquamarine”一词上边标注着一行小字:【这个名字你先按它的音读一遍。】


哈利按着音标读了出来:“阿珂尔玛林·韦斯莱,可怕的名字!”


“可怕的名字,”罗恩赞同道,“哥们,你是怎么读出这个词的?”


哈利把平板递给对面的罗恩:“事实上,这里注了音标。”


“还真的是。”


“这是个什么鬼名字?”小天狼星摊手,说,“这不像是韦斯莱家的起名风格。”


“我敢打赌这不是妈妈取的,”弗雷德说。


乔治&罗恩:“同上。”


【再按名字的含义给其他人讲一遍。】平板要求道。


哈利照平板解释道:“它说这个名字的意思是——”


“——水蓝色,”格林德沃闭着眼睛,懒洋洋地开口,“答案很显然。”


哈利抽抽嘴角,决定忽略自带学神体质的第一代黑魔王。


“水蓝色,一个漂亮的、少女心的名字,请大家以后按这个名字的含义记它:aquamarine,水蓝儿。”


他感觉有点读不出口,可他还是读完了。


小天狼星凑过来,看向平板上的那些小字:“拗口并幼稚,顺便——我向来不喜欢华丽的名字。”


哈利吞下口水,重读了刚才那句话:


【水蓝儿·韦斯莱,可怕的名字!

一提起这名字的由来,父母总洋溢着一脸的满足与幸福。】


“这下我们能知道取名字的经过了,”邓布利多眨了眨眼。


【“我来讲讲你们出生时的故事吧。”

妈妈的故事总是这么开始的:“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圣芒戈医院的病房里传来了婴儿的哭声……”

后面的事谁都知道,韦斯莱家终于得到了期盼已久的女儿,还是买一送一,物美价廉。】


韦斯莱家的三个人的表情瞬间怪异起来。


“买一送一,物美价廉?”赫敏皱眉,“那不是形容物品的吗?这里居然能用来形容女孩?”


哈利也很不高兴:“感觉像是说那个女孩低贱一样,真是......”他忍住骂脏话的冲动。


卢平的表情严肃起来,他带着教育意味的口气说:“虽然她不是我们身边的人,但谁被这样说都是不合理的。”


【爸爸抱着小女儿高兴得不得了,突然灵光一现,一个名字睛天霹雳般出现在脑海中。

“水,水蓝儿·韦斯莱。”】


三个韦斯莱在高兴自己直觉准确的同时,纷纷表示没想到这是父亲起的名字。


【“这名字可真漂亮。”

“是啊,突然出现的名字,我自己都惊呆了。”爸爸笑起来,“莫丽,我有预感,我们的小女儿会是个了不起的巫师。”

看着小女儿粉嫩的好像可以滴出水来的脸,妈妈忍不住轻轻咬了一小口。】


“画风不对啊,”罗恩保持着一种诡异的音调,他抬起手,果断拍在了脸上,“这是我妈?脸会滴出水来?我妈为什么会咬一口我妹?”


双胞胎看上去并不想说话,他们只是用眼神激烈地交流着吐槽。


赫敏按捺不住纠错的欲望,她现在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给好友补习功课的那个学生赫敏:


“粉嫩和滴出水来之间根本没有联系。而且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应该是红的并且脆弱,以及有不少细菌。咬下去会伤害到婴儿,也可能对自身不利。”


她说完后,余光瞥见罗恩比的大拇指。


哈利咳嗽两声,读道:


【小女孩似乎察觉到了有人抱着自己,睁开了眼睛。那是一双碧蓝色的眼眸,隐隐有墨绿色的光芒流转。看到眼前一张陌生的面孔,小女孩完全不怕,反而笑了起来。弯弯的眉眼,开怀的笑容,一下子就虏获了韦斯莱夫妇的心。她实在是太可爱了。】


“为什么我们家的人蓝眼睛里会有墨绿色的光芒?”罗恩一脸懵逼。


【故事其实还有很长,集中描写了这个妹妹的不凡之处。每当这时,爸妈会突然文采飞扬,滔滔不绝,使用许多惊世骇俗的修辞,一家人其乐融融。金妮也是一脸融融,不过心里很是纳罕,不是说讲讲我们出生的故事吗?我呢?

后来她想通了,她在那个“们”里。

俗话说了,人比人得死,货比货得扔,要是有个妹妹,一个月就爱听元素周期表,三个月吵着要你读《资本论》,一岁英俄日法德美意奥八国联军语言融会贯通,古拉丁文造诣深不可测,你会觉得自己能在一个“们”字里出现已经是天大的荣耀了。好歹也有一席之地,比“死”比“扔”不知道强多少。】


“!!!”


赫敏看上去受到了一记重击,所有人都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她的震惊。哈利也像是撞到了巨怪,瞪着眼前的文字。


罗恩一口茶水噎在喉咙:“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什么是元素周期表和《资本论》吗?”


“麻瓜们的知识,”赫敏回答,“不算太难掌握,但她不到一岁就会说话看书还要选这种读物背诵是什么情况?”


小天狼星调侃道:“看来她以后可以当翻译家。”


“亦或是外交官,”卢平说道。


乔治重新回味了一下稍前的片段,提高了声音:“我发现金妮的话满满的心酸啊。”


弗雷德故意叹了口气,做出一副伤心模样:“为小金妮悲哀三秒钟。”


麦格放下手中的茶杯,额头的皱纹因眉毛的上扬而加深不少。她说:“这个姑娘不对劲,普通人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。”


邓布利多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格林德沃看上去也被震撼到了,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秒钟。


“我实在怀疑作者是个疯子,或者喜欢吹牛的无知者,”他不耐烦地挪动椅子,发出尖锐的噪音。他旁边的双胞胎捂住了耳朵,还大胆地抱怨黑魔王这是在制造噪音污染。


“无聊透顶的愚蠢记录,”他毫不客气地评价道。


椅子突然消失了,让大家都吃了一惊。格林德沃不愧是做了多年的高危职业,反应极快,在自己摔到地上之前给施了一个软垫咒。他没有摔到冰凉的地板上,而是经过咒语缓冲后,直接站了起来。


几个闪亮的大字横在格林德沃眼前:【请不要侮辱作者。】


“好好好,既然你不让我说出这个怀疑,”他举起手,倒退几步,“那我就不发言。”


【你不会一直不说话的,我们只是想告诉你尊重作者。】


椅子重现。格林德沃一言不发,自带低气压坐回座位。他似乎真的不想再发言了,兴致缺缺地摆弄着自己的茶杯。


【按理说金妮应该满足,可她偏生忘恩负义,一个不小心没保持好心理平?,患了点小毛病——恐镜症。】


“我不明白,这怎么能叫做忘恩负义?”哈利放下平板,“换做是谁都不容易保持心理平?,这种心理再正常不过了。”


“心理不平?也是个严重的问题,哈利。恐镜症,”赫敏觉得自己悬着的心目前不可能放下了,“一般来说这种症状有两个主因:对自我意识的恐惧和对自我展示的逃避。”


“精彩的发言,”邓布利多称赞道,接着向大家作了简单的解释:“这里的韦斯莱小姐害怕自己的映像。从之前的描写来看,她可能因水蓝儿的天赋而深感自卑,从而害怕直视自身。”


“那她会怎么样?”罗恩不安地问,目光在赫敏和邓布利多之间游荡,“我是说,既然她患了恐镜症。”


邓布利多的手指轻轻敲击桌面。


“我想,我们还是得让哈利继续往后读。”


【金妮小的时候,一天晚餐时妈妈宣布要带妹妹一起去对角巷,家里的哥哥们全不干了,吵着同去。听到孩子们的反应,妈妈骄傲地拿出一叠羊皮纸。

“这个是水蓝儿画的。我们要去看看可不可以换钱。”

大家传阅一番设计稿,叹为观止。】


“设计,”小天狼星夸张地耸肩,“厉害厉害。”


【几个小时之后,爸妈满载而归,爸爸迫不及待地讲述妹妹在温莎服装店的超凡表现,妈妈从口袋里拿出给每个家人买的礼物。】


“水蓝儿真是......天才,”罗恩的嘴巴不由自主地张成o形,他半天才说出下半句话:


“我要是有这样一个妹妹,我会很自豪的。”


“妈妈也会,”弗雷德补充道。


“不,你们都说错了,”乔治信誓旦旦地说,“全家都会自豪的。”


“也许有例外,”斯内普忽然说道。


【金妮还记得自己收到一件新衣服,妹妹亲手递给她的,她没敢接,愣愣地盯着对面跟自己有同一张脸的天才,直到妹妹付之一笑,把衣服丢在她肩上。金妮整个人都缩紧了,跳起来冲进了洗手间,打了满满一盆水,把脸埋在里边。】


斯内普收回自己的目光,闭上了眼睛。


赫敏一只手托着下巴,另一只手将几根凌乱的发丝别到后面:


“金妮的自卑感比我想象的严重,我猜测她害怕镜子的一个原因也许是水蓝儿和她长得差不多。”


罗恩想象着小时候的金妮把脸毅然的伸进水里,不禁担忧地开口:“她居然把头埋进水里——但愿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
【淹死自己淹死自己淹死自己,淹死自己就不用再看见那笑容了。

伟大的、满足的、自豪的、了不起的笑容,还有就是,一点轻蔑,好像一个玩笑。那个笑容说,只要我高兴,你们会有好日子过的。】


哈利印象中的金妮从来都是活泼开朗的,除了被日记本控制的她因为怀疑和自责险些崩溃之外,金妮永远都是那个魁地奇一流的格兰芬多之花。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因自卑而崩溃的金妮:她居然想自杀。


罗恩看起来急需一个解释:“金妮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?”


“因为水蓝儿是天才,给家里带来了财富,”赫敏分析道,“而金妮这时候与她相比,肯定普通至极,所以金妮会不想看见水蓝儿自豪的笑容。”


她看出了哈利的想法,说道:“重要的是,因为水蓝儿的存在,这个金妮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金妮了。”


哈利点点头,表示他只是短时间内无法适应而已。


一个性格截然不同的金妮。


小天狼星突然说道:“如果金妮的感觉是客观的、正确的,我见到笑成这样的人就会给他一拳。”


他挺直身体,以一种罕见的冷淡语调说道:“——没有侮辱韦斯莱家的意思,我是说,所谓的纯血家族从不缺乏这种笑容,好像他们想让我怎么样我就怎么样似的。在我看来,简直欠揍。”


卢平拍拍他的肩头。


【金妮最终没能如愿以偿,因为乔治要用厕所,把她赶了出来。】


罗恩长出一口气。


“看来你成了金妮的救星,”弗雷德猛拍乔治的背,“干得漂亮。”


【但她从盆子里爬起来的那一霎那,感到一阵晕眩,忽然想起了点什么。

我记得我不是双胞胎!

这个念头犹如几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跑到亚瑟脑子里的一个名字一样来势汹汹,抓住金妮不肯放。

我记得……我好像记得……

金妮好像记得什么,但这小小的线索像一头小狗,绕着你跑,逗你玩,等你真想伸手摸摸它,它就跑远了,不见了,只给金妮留下一个小小的毛病,她害怕照镜子,她受不了一切自己的影子。】


“她不是双胞胎,可水蓝儿又是她的妹妹。”


“别说了,哈利,”罗恩捂脸,“我有点晕。”


【直到听了罗恩的故事,她才又找回那个念头。狗生的是小狗,猫下的是小猫,鸡蛋里孵不出猕猴桃!这个推论不怎么优雅,可是话糙理不糙,坐在那里坐自称是我妹妹的人,到底是谁?】


“难不成水蓝儿是外星生物,”小天狼星的脑洞大开。


哈利笑了笑,他扶正自己的眼镜,说:“这个比喻倒是很金妮。”


【她是漂亮又聪明,但这些并不真是大家喜欢她的原因,金妮慢慢发现,大多数人,只要靠近她,会自然的喜欢她,不自觉地围着她转。

就好像比尔抱着她时,脸上露出的不是对妹妹的疼爱,而是一种半睡半醒,在醉梦中的感觉。对金妮来说,太靠近妹妹则意味着一阵晕眩。】


“只要靠近她,就会不自觉地喜欢她——这像是一种特异功能。具体表现例如比尔的半梦半醒状态,”赫敏整理提炼出她认为重要的信息。


“类似人见人爱,”邓布利多说,“让人无条件的喜爱她。”


“如果这是真的,阿不思,它不利于这孩子的成长,”麦格说道。她十指交叉放在胸前,语气带着些忧虑的意味。


邓布利多轻轻地说:“是啊,天才比常人更容易走向极端。”


格林德沃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。


“我相信金妮的判断力,”哈利坚定地说,“水蓝儿应该真的拥有这种能力——这种类似作弊的能力。”


“不能过早下结论,”赫敏并不赞同哈利,“你不能先入为主,这是另一个世界的金妮。”


【醉梦似的表情和晕眩都令金妮惶恐,最可怕的是看到妹妹的设计稿,所有人都发出一声不可思议的惊呼,但金妮看去,只是一个孩子的涂鸦。

我跟他们,一定有一方眼睛不好使了!

金妮怕眼睛不好使的是自己。】


“所以到底是谁眼睛不好使——”乔治拖长尾音,制造出浮夸的效果。


弗雷德一如既往地接过话:“——可惜目前的答案是无解。”


【她在晕眩和一点点恐惧里慢慢长大。不敢吃猕猴桃了。

很多很多年以后,金妮晕眩的时候思想总是会飞回某个仲夏的夜晚,她忘了那时候身边坐的是谁,不记得那晚有没有甜点,只有一个声音比什么都清楚。

老子是猕猴桃!】


哈利脑海中一行字飘过——猕猴桃:金妮童年阴影。


不知怎的,他莫名想笑。


【本章完,请换人读】


“呃,第一章结束了,”哈利看着出现的单词,说道,“它叫我给下一个人读。”


“给我吧,”卢娜悠悠地说,“我很想看看这个金妮后来怎么样啦。骚扰虻的直觉告诉我,她会变得像小强一样,坚强的活下去。”


她看看大家异样的眼神,于是摘下酒塞项链,说:“你们不用太担心她,我认为她会好好的,以我的项链担保。”


她见没人说话,撇撇嘴,开始朗读:


“第二章,朋友。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55 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霜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