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霜星星

HP/GGAD/音乐剧/fgo/萨莫萨/classicaloid/文炼/春润春/蛇之命/父水

【HP】阅读《和玛丽苏开玩笑》 15.忌辰晚会

赫敏对卢娜所提及的“毕加索”做了个简单解释。哈利一边听,一边把平板递给了似乎又开始神游天外的少女。卢娜点了点头,语气飘忽地念出下一章的标题。

哈利和罗恩相视苦笑。赫敏扶额。

“你们可以在那过一个好玩的万圣节呢。”卢娜道,好像她也去过似的。

这可不是一般的“好玩”啊。有幸参与的三人纷纷如是想。

小天狼星看上去对此很感兴趣,但在看到哈利的反应之后并没有问出口。但是韦斯莱双胞胎可就不管他们弟弟的脸色了,撺掇着罗恩让他讲讲。罗恩拒绝回答,告诉他们在后面的文段里应该就可以见识到了。 

    【万圣节前几天,金妮和卢娜坐在图书馆里。

    “万圣节的全部内涵都属于南瓜大仙。”卢娜从《一年中五十个最神秘的日子》里抬起头。

“谁啊?”】

“南瓜大仙……很有趣的样子。”卢娜停下朗读,说。

“不会又是麻瓜的传说吧?”罗恩疑惑地问。

“也许。”赫敏难得一见地迟疑起来,“我似乎在哪里听说过。”[注]

【“你完了,你竟然不知道南瓜大仙。他每年万圣节的午夜会从南瓜地里飞出来,给每一个好孩子礼物。你都不相信他,今年没有礼物给你了。”】

听起来像是圣诞老人。哈利想。或许,应该说是万圣老人?

    【这是卢娜深信不疑的又一件难以置信的奇怪事。(卢娜摇了摇头)

    金妮放下正在摆弄的照相机,问到“你以前收到过没?”

    “很久以前收到过,那时候妈妈还活着呢。后来没怎么见过他,他可能是太忙了………”

    金妮想起来卢娜没有妈妈了,很后悔刚才问的话。

    “万圣节最好的就事上人家里要糖吃”金妮想说点愉快的“不给糖就捣乱!我最喜欢干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今年在学校,没地方要糖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,有点遗憾。”

    “弥补这个遗憾”卢娜笑着说“万圣节晚上,跟我去个好玩的地方吧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啊”

“幽灵尼克的忌辰晚会。”】

“差点没头的尼克也会开生日party啊。”小天狼星低声道,“怎么以前都没碰到过。”

就坐在他旁边的哈利赶紧道:“呃,连他自己都说这个要求太过分了。”那时霍格沃茨本来就准备好了宴会,而且幽灵们的聚会实在不是适合活人参加。

小天狼星也显然想到了这些,会意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【那天卢娜闲逛,到了三楼储物室外边,正巧看到尼克和皮皮鬼很艰难的打算弄倒一个大柜子,对于幽灵来说,毫无准备的情况下,突然要移动那么重的东西有些费力。卢娜很热心,她想起了杠杆原理,拿起墙角的两把扫帚,架在一个小箱子上,一下撬到了大柜子。

    柜子倒地,震耳欲聋。

    “干得好,卢娜!快跑!费尔奇要上来了!”

卢娜腿如疾风,势如闪电的跟着尼克跑。发誓以后再也不学雷锋了。】

【特别批注:雷锋,天朝人,具有崇高道德精神品质,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天朝人。“学雷锋”一般指“学习雷锋助人为乐、无私奉献的精神”】卢娜读出来的这段话为大家解决了唯一的阅读障碍。

“作者应该就是天朝人了。”她顿了一下,突然又换了个话题,“杠杆原理是什么?”

自然是通晓麻瓜知识的赫敏进行了解答。哈利看着一脸认真听讲的卢娜,心想她有的时候很懂麻瓜的某些事情,有的时候就和一般巫师一样对麻瓜的事情一窍不通,真是奇妙。

“可惜‘我’没助到鬼。”听完赫敏小课堂,卢娜幽幽地说,听起来很是遗憾。

    【事后才知道,他想引开费尔奇,放走被刁难的哈利。尼克还说,万圣节的时候他要举行忌辰晚会,要是卢娜愿意,特别欢迎她参加。

“所以你也去吧,学校的晚会年年都有,500周年忌日可是每五百年才有一次。”】

“好像很有道理。”罗恩表情痛苦的说,“我们能参与也是每五百年才有一次的不幸吧。”

    【“人家也没请我啊。”

    “向死者致敬是每一个活人应尽的义务。”

既然是义务的话,不可推脱啊。】

邓布利多微笑着点了点头。麦格也微微颔首。

哈利低头盯着地板看,想着进来这个陌生空间之前的霍格沃茨,和那些牺牲的人们。是啊,身为活者,向死者致敬确实是一种义务。为了他们的昨天不被忘却,为了我们的今天迈向更美好的未来。

当然,像伏地魔那样的,要做的并非致敬,但活在当下的人也不能忘记他生前之事。这也许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……哈利思绪有些凌乱。

【万圣节很快到来,学校礼堂再一次被活蝙蝠装饰起来。海格种的巨大南瓜被雕刻成了一盏盏灯笼,大得可以容三个人坐在里面。邓布利多教授还亲自预定了一支骷髅舞蹈团。晚宴的菜肴更是花样百出,金妮被卢娜从餐桌前强行拽走的时候,黯然销魂。】

同样深爱美食的罗恩表示最后那个形容用的漂亮,可不就是“好像丢了魂似的”,待会等这个金妮去了就知道什么叫做雪上加霜。

    【在地下室里,金妮和卢娜受到了尼克热情又冰冷的欢迎。

热情的态度,冰冷的温度。】

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嘛。哈利想。

    【里面的情景让人难以置信。房子里上百个苍白透明的人在舞池上漂浮着,跟着可怕的令人毛骨悚然的乐声在跳华尔兹舞。在黑幕下的平台上,一个交响乐团在起劲地拉动着三十根电锯。头顶的树枝形吊灯发出蓝色的光。他们呼出的气都变成雾气;就好像走进了一个雪柜。

金妮端起相机,狂拍。】

所以说幽灵可以被相机拍到吗?尽管是魔法相机,但是哈利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似乎并没有见过有照片上出现幽灵。他悄悄问了小天狼星,得到了一个摊手:他也不清楚。卢平被自己的好友和另一位好友的儿子投以了希望的目光,不禁失笑,小声说了起来。

斯内普冷冷地看了一眼他们。

    【“你还没还给科林啊。”

    “他又没说什么时候还,也没有问我要。”(卢娜微妙地停顿了一下)

    正说着,一个五短身材的幽灵从桌子底飘了出来,悬浮在半空,停在镜头前。

    “你好,皮皮~~~”卢娜不紧不慢的打招呼。(卢娜在念到这里的时候提高了声音,似乎是觉得这个称呼不错)

    “鬼。”金妮觉得皮皮这个名字让她起鸡皮疙瘩,赶紧把句子补充完整。

    这个捣蛋鬼戴着一项鲜黄色的晚会帽子,一个不断旋转的领结,宽宽的脸上带着微笑。比起来,他是最不苍白透明的。

    “吃一口吗?”他拿过一盘食物。

“谢谢,你真及时。”金妮看都不看就吃了,味道怪怪的,吐出来又很失礼,只好硬着头皮咽下去。】

哈利打了个冷战。

罗恩惊恐地瞪着那一行字。

“啊,吃下去了。”卢娜的声音平静得令人心如死灰。

赫敏说:“不会有事的。”尽管表情也不免担忧起来。

    【“活人也能吃这个啊”皮皮鬼眼睛发着光。“刚才来的那几个小鬼还不肯吃呢。”他深深的叹息:“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珍惜粮食。”

一番话说得金妮脸色发绿,她低声对卢娜说“帮我看看我吃了什么,我不敢看。”】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”罗恩吞下了原本要说的话,换了一句说出来,“我以为不小心从幽灵中间穿过去已经够惨了。”

怎么比我们还惨。

    【“你吃了一把发霉的…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我不想听”】

发霉的食物……希望金妮不要有事。哈利无奈地想。

    【卢娜一副随你便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去找你们那些活着的朋友吧,”皮皮鬼伸出短粗的手指,“那边。”

    “金妮,是你哥哥他们。”

    顺着皮皮鬼的手指看去。罗恩、哈利和赫敏在桌子的另一边,和一个乳白色的女孩一起。

    “他们好像把桃金娘弄哭了。”皮皮鬼幸灾乐祸。

“桃金娘想哭还用得着人家弄?她都把哭上升为一种艺术了。”金妮说。】

“认真的吗,难道是哭泣艺术?”罗恩吐槽道。

“或成新型行为艺术。”赫敏一本正经地答道。

哈利笑出了声。

小天狼星摆摆手,“我们上学那会桃金娘也是动不动就哭,明明我们根本没人想要弄哭她啊。”

大家默契地没有提桃金娘死亡的真相。

    【“我知道怎么让她不哭,你问她她是怎么死的就行了,她会很高兴告诉你的。”说完,卢娜走上前去“桃金娘,给我们说说你是怎么死的吧,我很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我还以为世界上没人在乎可怜的桃金娘到底出了什么事呢。”她马上就不哭了“噢,可怕极了。”津津有味地说着。“事情发生在三楼的那个女生盥洗室。我在里面一个小房间死去的。我记得清清楚楚。那天我躲了起来,因为何比老是取笑我的眼镜。我把门锁上,在里边偷偷哭泣,这时,我听到有人进来了,他们说的话古里古怪的。我猜那肯定是外语吧。不管怎样,我还听到一个男孩的声音。所以,我打开门,叫他到男厕所,接着——”桃金娘得意洋洋地着重说道,满脸光辉,“我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死的?”哈利问。

    “不清楚,”桃金娘用一种沉静的音调说,“我只记得看到一双巨大的黄眼睛。我的整个身躯都像被提了起来,接着,我便飘走了……“她如梦般望着哈利,”然后,我又回来了。我决定缠着何比,哦,她可后悔嘲笑我了。我跟你们讲过我在她的婚礼上怎么做的吗?那大概是四十几年前,一个六月份的时候,我听说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桃金娘讲了婚礼的故事,狗的故事,外婆的披肩的故事,蛋糕的故事,无一例外和嘲笑过他的同学们的痛苦挂钩,说得金妮突然头晕脑胀,恶心干呕。

    “我不舒服………”金妮看了一眼桃金娘,“不是因为你的故事………我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有点想吐”卢娜慢悠悠地说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刚才吃的是发霉的花生,里面含有黄曲霉素,少量摄入引发恶心、呕吐,肝腹疼痛,头晕脑热。”】

这种事早点说啊!几个年轻人不约而同地想。

    【“大量摄入甚至会致癌致命!”赫敏很配合。

    “你太贪吃了,鉴定完毕。”她们齐声说。两个人一拍即合。

    “………我想回去休息………”

    五个人走在昏暗的走廊里。金妮对他们利用自己逃脱忌辰晚会感到很不爽。

    “尼克,不行了,金妮吃坏了肚子,情况太糟糕了,我们抬她去医院!”金妮就让他们七手八脚的抬出来,装出一副很严重的样子。结果出了地下室就给扔回地上。

“你变沉了。”金妮瞪了罗恩一眼,发誓他结婚的时候自己一定不包红包。】

卢娜停在这里解释了一下包红包的含义。

“已经开始想这些了么……”罗恩语气飘忽地比卢娜还像是下一秒就要飞上天去。

“噗……咳咳。”笑出来的弗雷德假正经地咳嗽两声,“小罗尼啊,怎么能对女孩子说这种话呢。”

“就算是亲妹妹也最好别说。”乔治表情严肃地接过话头说道。

两人冲哈利使了个眼色。然后就连罗恩都投来了幽幽的眼神。

哈利决定假装没看见。

    【走着走着,哈利突然停下来,扶着石墙,全神贯注地倾听,两眼凝视着昏暗的过道。 

    “哈利,你在干——”

“听!”哈利急切地说。“你们听到什么声音了没?”但其他人明显什么也没听到。】

哈利几人立刻警觉起来。

是蛇怪。

格林德沃瞥了一眼哈利。

    【“这边。”他一边叫,一边朝着楼梯跑上去,其他人莫名其妙地跟着,哈利飞跑上三楼,在最末一个黑漆漆的过道中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金妮端起照相按一阵快门,制造闪光,想照亮黑暗的楼道,咔咔的快门声在楼道里回荡,让人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“哈利,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?”罗恩把脸上的汗抹掉。“我什么都听不到……”

    突然,赫敏指着走廊,倒吸一口冷气。

    “看!”

    前面的墙上闪着光。他们一步一步,慢慢地走进了昏暗的走廊,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在那堵墙上,涂抹在上面的字在忽明忽暗的火把照耀下,发出微光。

    金妮毫无意识的念出声来。

    “密室被打开了。 与继承人为敌者,警。………警………警后边那字念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念易”罗恩说。

    “念锡”卢娜说。

“念惕!!”赫敏吼到。】

又是一个天朝文笑话。在座的绝大多数都是英国人,只得在批注下隔着语言屏障感受了一下笑点。

“说实话,这样好笑程度大大下降了啊。”罗恩道。

卢娜赞同地看了看他。

    【地板上有一大滩的水。金妮走近那些字,凑近下面的一团黑色的东西,又按了一次闪光灯。马上认出是什么——洛丽丝夫人,管理员的那只猫,尾巴吊在火把桶上,身体像木板一样僵硬,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    “呜——”金妮一声惨叫

    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们先看着,我去去就来。………”

卢娜扶着金妮迅速向附近的洗手间冲去。】

干得漂亮!这下就不用担心她们两个也遭到怀疑了。被误会的滋味不好受,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把她们牵扯进来……尽管是另一个世界。

果然……还是希望那个金妮不要陷入这次的密室事件啊。哈利在心里叹了口气。但是既然她执意调查,那就必须祝她顺利。他知道,金妮是一个出色的格兰芬多,她绝对不会畏惧困难与黑暗,无论是哪个世界的她。

话说回来,两个世界的相似处也很多,包括密室的事情。到目前为止,发展的过程大致是一致的。不过哈利并没有忘记最大的不同之处——水蓝儿,他还挺好奇她在这样的大事件里会是什么角色。如果从前文的叙写来分析的话,十有八九她会出现在这个事件里,只是不知道她又会有怎样的举动呢。

卢娜喝了口茶,把平板交给弗雷德。

“好,让我来为大家演绎下一章!”可是在看到那个标题的时候他不自然地变了音调,“呃,好吧,下一章标题是:”

“多比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注]:我查了一下,南瓜大仙应该是美国漫画家查尔斯·舒尔茨《花生漫画》中的虚拟人物(摘自百度百科)。不知道我查的对不对,总之我把资料先放在这了。


这一章直接跳过了原文的第十四章番外,因为那是个简短的中文笑话,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写比较言之有物,所以就当他们已经读过了吧(抱歉)


大家好,我回来啦!

前段时间在忙填报志愿的事情所以一直没空码字,目前还没法做到稳定更新,等到下周录取结果出来后应该可以定一个稳定的时间。但是请大家放心,我会尽量更新的。

因为连我都快忘了自己前面写了什么,所以回头重看了这篇文,觉得当年写的实在是青涩(尽管现在也没有多少进步就是了)。但是我也看到了有很多人在喜欢着这篇文,非常感谢你们。我自己认为这篇文算是沾了阅读体这个特殊题材的光,若非酱油写出了这么优秀的作品,这篇文也不会得到这么多的喜爱。所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,也非常感谢愿意授权给我的酱油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最后,唐突安利文炼(小小声)(是的我又入新的坑了)(欢迎同好来找我玩)


评论 ( 83 )
热度 ( 538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霜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